辽源拼团购房66群(13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20人申请入群

长沙楼市“速冻”一周成交降四成 专家:涨价会变慢

发布时间: 2016-10-12 11:06:44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6525次浏览


  近日,面对疯涨的房价和潜在的泡沫风险,21个城市推出了楼市调控政策,并突出“因城施策”“一城一策”的特点,注重差异化和精准化。

  十一期间各大旅游景点人潮汹涌,但比景点更火热的是全国的楼市。短短7天,成都、无锡、济南、合肥、武汉、郑州……21城连出新政为楼市降温,多地重启限购、限贷,为稳房价使出了“洪荒之力”。

  和其他城市狂轰滥炸的调控相比,长沙作为房价的洼地,在这个十一黄金周表现如何? 9月30日下午,长沙市住建委针对近期长沙楼市出现的哄抬房价、“炒房”等问题,约谈部分涉事开发商。同时,记者也采访了一些房地产销售人员,发现投资客少了,观望者多了,长沙的楼市正在退烧。对此,业内人士认为,长沙虽会受密集政策影响,但整体仍以去库存为主,或将不会限购。

  内六区成交量环比下滑四成

  21城疾风骤雨地抛出调控新政之后,长沙的楼市气氛也略受影响。十一黄金周,长沙楼市成交量与今年9月相比出现了明显下滑。

  据湖南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,10月2日-8日,长沙市内六区住宅共成交5268套,成交面积为55.38万平方米,均价为7189元/㎡,成交量环比下滑41.15%,同比上涨104%,成交均价环比上涨2.02%。

 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,9月30日,长沙住建委针对近期长沙楼市出现的哄抬房价、“炒房”等问题,约谈部分涉事开发商,要求大力整改,强调反对“暴涨乱涨、为涨而涨”。

  同时,为鼓励市民购房,10月8日,宁乡县公布了今年购房的新政策,将商铺、别墅等纳入到了购房补贴的范畴。对于农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,除享受自然人购房补贴外,还享受200元每平方米且每户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购房补贴。

  看房客增加,投资者锐减

  “今年的国庆虽比去年热闹,但看的人多了,买的人少了。”谈到国庆假期的销量,韶山南路某楼盘销售李小姐却难展欢颜,她告诉记者,随着国庆接二连三的限购、限贷政策的出台,原本准备出手入市的市民,现在都重新陷入了观望状态。

  “等一等,或许在全面调控后,长沙房价有可能会降。”家住浏阳河畔的市民周小姐认为,长沙现已进入年底房企冲刺期,再加上大环境调控的影响,指不定年底会有新的折扣,“看准时机再出手,因为资金有限,我们也只能赌一把。”

  国庆小长假虽然有不少热点片区出现了“日光盘”的现象,但和往年相比,长沙的楼市显得更为冷静了,疯狂的外地投资者也明显减少,“国庆7天共卖了50套房,比9月份平均每日销量下滑了近两成,基本上也没有外地投资客购房。”长沙县开元路某楼盘置业顾问黄先生表示,国庆每天有100多人看房,比平时的客流多了一倍,但成交量却不见上涨。

  岳麓区杜鹃路某楼盘置业顾问陈小姐也表示,外地购房者减少了两成,“国庆七天卖出去了30套房,而9月份平均每周就能卖出去50套。”湘江新区银杉路某楼盘置业顾问袁先生说,尽管处于十一黄金周,但每天看房的只有60多人,而9月份一天就能接待100多人。袁先生认为,楼市限购政策辐射以及库存不足,是该楼盘黄金周表现欠佳的原因。

  全国21城调控一夜变“天”

  调控之后,包括北京、深圳、南京、杭州等多地新房及二手房市场网签量均有明显下滑,楼市有降温趋势。

  十一期间,北京、苏州等早先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,商品房成交量明显下滑。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,10月1日-7日,北京新建住宅网签216套,二手住宅网签209套,共计签约425套,为自2011年以来国庆假期同期的最低值,较2015年同期的543套下降21.7%。

  天津和苏州也有降温趋势。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10月6日提供给本报的统计数据显示,长假期间,天津区域我爱我家二手住宅交易量环比9月同期减少了50%。苏州的国庆期间二手住宅交易量也出现下降,有意愿出手购房的客户大幅减少。

  分析

  长沙仍在去库存,或将不会限购

  新一轮的调控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发酵,长沙住建委也明确表明会对哄抬房价的房企严肃查处,长沙楼市会否也进入“速冻”模式?

  对此,湖南省正大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泽表示,长沙短期内或将不会出现限购政策,限购政策的重心是打击房地产市场投机现象,抑制刚需型购买恐慌和投机客暴涨,而长沙作为中部城市的房价洼地,结构性库存问题依旧严峻,因此不会马上加入限购的队伍,“但不排除贷款的收紧,例如提高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等。”

  “房价猛涨可能更快面临调控,影响政府对市场的供需关系、量价关系的健康度的研判。但长沙面临严苛调控的前提尚不具备,其楼市的基本面与已实施调控城市存在较大差异,即使出台调控政策,也可能相对温和。”鑫远集团执行总裁喻磊认为,各地调控政策出台,可能会传导到长沙楼市,影响部分客户购买需求,但还不会对长沙的宏观政策产生太大影响。

  预测

  密集调控下 长沙房价会降吗

  密集的调控政策导致了全国楼市销量的断崖式下跌。突如其来的楼市冬天,也让“火热”的长沙感觉到了一丝凉意,房价是否也会顺势下滑?

  朗涛地产总经理黄耿文认为,长沙的房价或将进入到价平量涨的阶段。“大环境及限购政策的出台,会引发开发商对长沙楼市调控政策的担心,从而对后市的定价不会那么激进,在保证去化量和经济效益的同时,一定会控制房价的涨幅,并会加快推盘速度。”

  裕天国际营销副总谭运德认为,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政策出台,长沙房价仍会温和上涨,不过涨幅会明显放缓,“限购政策的密集出台,会影响人们对楼市的心理预期,给投资者以警惕,从而使得观望者增多,销量与价格都不会出现大幅波动。”

  “长沙年初的房价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倒数第六,属明显的,而长沙经济总量的增长速度、综合配套的成熟度、产业集群的成长空间使其竞争力与吸附力日益加强,未来长沙无疑是价值高地。再加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挤出效应,购房需求的增强是大势所趋。”喻磊表示。(来源:华声在线-湖南日报)

责任编辑: xulin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