辽源拼团购房66群(101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47人申请入群

3招教你避免房屋买卖合同中的风险

发布时间: 2017-12-29 11:26:13

来源: 乐居

分类: 本地楼市

8234次浏览


房屋买卖

1.审查方的资格和履约能力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之前,购房者一定要查验开发商的“五证二书”,确定其具有房屋买卖的资格,并且查验房屋的所有权人是否为开发商本身,是否已被*押给银行,购房合同上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是否对等,合同上开发商所使用的的签章是否真实、合理等等。

2.细看合同条款,查漏补缺在合同文本的内容方面,一定要力求完备,不要怕麻烦。如果是购买期房,就算开发商向你提供的是规范合同文本,购房者也一定要对交房时间、交房标准等细节部分考虑到位,并且保证文字表达清楚、准确,如果双方在签订合同之前还有口头协议或约定,一定要以附加协议的形式附在合同之中。另外,双方记得约定好一旦因其中一方原因导致交易不能正常完成的,应如何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。

3.利用担保条款保障自身权益一般来说,购房者在签订房屋认购协议的时候就已经交过定金了,在正式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,购房者一定要学会利用合同来担保自己的权益,比如约定如果后期购房者受到房屋,房屋主体质量有问题或者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%,购房者有权利退房或要求双倍补偿,如果退房方要无条件返还购房者钱款,如果房屋面积误差小于3%,要求开发商多退少补。一旦签订合同,其间任一方不履行合约,就属于违约行为,必须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。如果真的不小心掉进了合同陷阱,也一定要及时保全自己应有的索赔权利,在合理期限内请求对方作出合理赔偿。

责任编辑: yemingzhe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