辽源拼团购房249群(218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10人申请入群

帮你算算本金贷款和本息贷款究竟差多少?

发布时间: 2018-01-17 16:55:20

来源: 新浪乐居

分类: 本地楼市

21887次浏览


关心过房贷的人,一定都知道目前主流的房贷还款方式有两种——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,等额本息是每个月还款一样;等额本金是每个月还一样的本金,但利息不同,所以实际还款额一开始多,后来少下去,较后会很少。100万贷款,6.55%利率,20年还款为例。等额本息,还款100W本金,还利息796447.27等额本金,还款100W本金,还利息657729.17如此很多人觉得一目了然,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划算,要少还利息:796447.27-657729.17,差不多13.8W呢!但事实是不是这样呢?俗话说得好啊,买的没有卖的精……这里面其实存了一个陷阱,说得高大上一点儿呢,叫做复利现值,说得白一点呢,其实就是:时间也是钱啊!这么解释大家就明白了,同样是20年还完房贷,等额本金在名列前茅年12期共计还出113998.96等额本息在名列前茅年还出89822.4等额本金多还:2417619年后,这笔钱是多少呢?5%计算复利(很低了啊),这个系数是2.52:所以呢,等额本金:288069等额本息:226352相差:61717好,看明白了吗?

认为等额本金还的利息少很多的,都是按照上面那个数字算出来的,没有计算因为一开始多还而可能产生的那部分利息。实际上等额本金没有看起来那么上算……所以这个要完全算清楚,就要运用一下复利现值,也就是计算一下,在20年里,还掉的钱,换算到现在的话,相当于多少钱?依然用6.55%的贷款利率,和5%的复利利息计算。等额本金,相当于:111.9W等额本息,相当于:113.4W是的,依然是等额本息多,但肯定没有一眼看上去那么多……而这是用5%算的,如果用超过了贷款利率的复利来计算,比如7%那么,没错哦,神奇的复利效应,将使得等额本息比等额本金更上算。在7%的情况下,等额本息的现值其实比等额本金要少1W呢!所以情况就是这样,如果你有一笔贷款,如果你还有一笔现金,如果收益将会超过贷款利率的话,实际上等额本息更上算。

 

责任编辑: yemingzhe

团购报名